2013年10月6日

這些我在老闆們身上看到的二三事(持續更新)


想打這樣子的一篇網誌已經很久了,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
是因為在某個白天的某的日子的某間7-11的某本書上面寫道:
精確的文字有點模糊了,但是大意是"窮人的腦袋"這件事。

為什麼會對這件事情印象如此之深刻呢,當然也就是因為自己的經濟始終沒有起色
才會心有戚戚焉,那麼於是乎我想了想,老闆難道天生就是老闆嗎?


開始記錄的時間點約在2012年中

我回想了以往所接觸過的所有老闆,想想他/她們是如何做人處事,以及工作哲學
以下是我的紀錄:
  • 掌握數字, 一切量化,才能看清楚事物的趨勢
  • 持之以恆,將時間投注在正確的事物上
  • 能省則省,在工作上,能租就不要買,能替代(方法)就不要租
  • 公私分明,該工作的時後就該完全的專心一致
  • 會議時,可以快速的做出結論,並重複一次會議的重點事項(交辦提醒)
  • 事情沒有完成,不找任何藉口
  • 方法不只有一種,一條路不通不代表事情就沒有轉圜餘地
  • 工作上的熱情
  • 待人接物的禮貌
  • 禮尚往來
  • 人非我是不必爭,人是我非必不爭
  • 減少本位主義思考的壞習慣,"認為不合理"、"不應該是這樣"的想法其實都是從自身出發思考的結果
  • 撇除掉一些雜音,想辦法導向同事一起朝著對的方向去前進
  • 職場上最重要的是做人,再來做事,人好事就好
  • 先釐清我們的問題是什麼?我們要達到的目的是甚麼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