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5日

今天好像是個真心話大冒險的日子

今天好像是個真心話大冒險的日子,
那我也來分享些什麼。

人與人相處總是會有很多的化學變化,碰撞出來的情感,有的可逆有的回不去了。某個時間點過了就是過了,當下所產生的影響也無法再回頭去改變,所謂的歷史與經驗。
某人說我是她想法上的貴人,但我從她或他們身上得到的東西其實更多,不光是她,所有曾有幸共事過的每一位,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,哪怕對方曾經不小心出包犯過錯,多年過去會留在我心中的記憶只有(曾對我)真心付出與(不留情的)魔鬼訓練兩種人而已。
而,也只有這兩種人能夠打磨你未來模樣的輪廓。



俗話說,世上最可怕的相處不是對立,而是冷漠,走上冷漠的兩方是最令人難過的事。
凡事出必有因,如果你在意這個人(或事),釐清是不是所謂的偏見主導了思考,找尋它,找出真正讓你憤怒的根源,你也許無法消滅它,但可以試著引導成為另外一種能量,這趟旅程著實不容易。關於同理心這件事,我相信是可以透過學習認知而得到,好比說今天我從福和橋回永和的機車道方向,以往總不自覺會對那些單車騎士感到不耐煩,覺得很危險為什麼要騎上來?

而當我最近自己有車在騎的時候才知道,原來對一個單車人來說,道路的選擇還真不多,自車行走在橋上,面對機車呼嘯而過的驚悚感原來是這樣,於是當我回到機車的身份時,由於具備所謂的角色認知後,之前莫名的不耐也瓦解了。
如果每個人可以在憤怒的當下,去思考產生的原因,或許隨之而來的悲劇會減少很多。至少,這些年我都是透過這些方法來引導我的憤怒,讓它轉向成為推動我往前的動力,
我做不到大愛,但我也不曾有過恨就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